• 首頁
  • >
  • 數學科教學宗旨與目標

數學科教學宗旨與目標

數學科教學宗旨
培養學生明辨性思考、創意、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和運用數學建 立及解決日常生活、數學或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 。
透過數學語言與人溝通,具備清晰及邏輯地表達意見的能力 。
運用數字、符號及其他數學物件的能力 。
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
建立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及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 。
本校數學科目標
啟發學生思考,發揮創造能力,鞏固數學概念。
增強計算技巧,培養數理智力,發展空間智力。

 

本校數學科的理念和定位
  • 我們認為數學除了是一項智力活動,更是一種思考的方式,同時也是一種學習的工具,並且是一種溝通方式,因此,在小學階段,學生必須好好學習數學科,作為日後進階學習的準備。

學習數學的目的
  • 我們認為學生學習數學的目的不應只在於掌握數學概念或計算技巧的基本層面,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的數字感和空間感,進而訓練學生使用數學語言進行思維練習,最核心的是透過適切的學習活動建立學生學習數學的信心,引領學生窺探數學精彩奧妙的一面,從而激發起學生的內在學習動機,至此才達到學習數學最根本的目的。

本校數學科教學特色
  • 在課程設計方面,我校發展了一套完整的全方位學習活動,促進學生全人發展,推行切合校本需要的數學課程,全年定期舉辦不同數學範疇的學習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