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各位家長和同學:

 

  早晨!新一個學年又開始了,我們在颱風中度過了九月一日,原本我期待着在9月1日在學校大門迎接大家上學,結果天父讓大家多休息了幾天,要到昨天(9月4日),我們才正式開學。

   

  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師及教職員歡迎各位同學回來,一同迎接新一年的學習與挑戰。

 

  在新學年,我特別希望各位同學能學會謙卑和服侍他人。服侍的意思即是幫助別人,照顧別人,不論自己是什麼身份角色,別人是什麼身份,地位的高低,我們都要學會幫助他人,彼此服侍。

 

  其實,主耶穌就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在聖經中有一段關於祂服侍他人的記載。在約翰福音第13章中提到,耶穌在逾越節前的一個晚餐上,為門徒洗腳。耶穌作為門徒的老師,祂為什麼要幫門徒洗腳呢?在第14-15節是這樣說:「因此,如果我——你們的主、你們的老師,還洗你們的腳,那麼你們也應該彼此洗腳。事實上,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好讓你們也照着我為你們所做的去做。」在耶穌的時代,洗腳是家庭中最微不足道而卻必須做的事情之一,而且通常是由最小的僕人執行。然而,耶穌卻選擇親自為門徒洗腳,以此來示範謙卑和服侍的態度。這件事提醒我們,作為基督徒,作為學生,我們不應該只關注自己的需求和利益,而是要彼此服侍。

 

  在學校裏,我們可以做什麼呢?例如:主動清潔校園環境,如撿拾垃圾,清潔桌椅等;主動幫助同學解決功課問題;服從老師,尊重同學;或在小組或群體活動中,不一定作主角,反而願意作支援角色去協助整個群體的成功。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每個人都應該以謙卑的態度去關心、幫助和彼此支持。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我們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能和責任,我希望大家能努力做好自己,發揮自己才幹能力,用愛心和主動服侍的心志去互相幫助,共同成長。

 

  我相信每一位同學都擁有無限的潛能,只要我們勇於嘗試、努力學習,並以謙卑及甘心服侍的態度去面對每日的挑戰,就能一步步超越自己,實現自己的夢想。聖經這樣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我想勉勵大家,無論是服侍他人還是迎接挑戰,我們都不是孤單的,因為上帝必與我們同在,他是我們的指引和力量。當我們以謙卑的心來服侍他人時,我們也在服侍上帝;當我們信心十足地面對挑戰時,我們也在信靠上帝的引領。讓我們相信上帝的應許,堅定地走在他的旨意中,必能在新學年中經歷更多屬靈和學術上的成長。

 

  願上帝的祝福與恩惠常與我們同在!讓我們懷着喜樂、滿足及謙卑,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吳澤來校長

2023年9月

Top